穆罕默德·本·阿莫:打造高质量的算力网络

2024-03-13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
分享

穆罕默德·本·阿莫:打造高质量的算力网络

  2月27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算力网络”专题论坛。论坛以“算力网络:智能网络赋能智慧世界”为主题,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举办。 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秘书长穆罕默德·本·阿莫在会上发言。全文如下 ↓

  我非常荣幸也很高兴能够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以“算力网络:智能网络赋能智慧世界”为主题的专题论坛。今天,我们相聚在此,共同探讨智能时代一个至关重要的话题:高质量的算力网络。

  当今世界依靠创新和数据推动,这对建立强大可靠的算力网络至关重要。本次论坛主要有两个目标:一是促进技术和行业交流,二是加强算力网络领域合作。深入解析这两个目标后,我们认为,促进技术交流应当创造适当的环境,让所有利益相关者能够共享知识、专业能力和资源,从而推动算力网络发展。

  通过促进科技公司、研究人员和行业领军者之间的合作及伙伴关系,我们可以加速创新,并提高算力网络的效率和可靠性。技术和行业交流将发展成为分享见解、专业知识和资源的强大平台,并最终推动形成前沿的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营造有利于合作和知识共享的环境,将推进算力网络发展,从而使整个社会受益。

  关于加强合作,不同的利益相关者,包括科技公司、政府研究机构、政府部门等,要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些合作能够保证算力基础设施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部署和优化,也可以转化为诸多领域的实践,包括:产学合作,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开源社区,推动算力网络创新;公私合作,推动研发计划、基础设施投资和政策改革,加速算力网络的应用,造福人类。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略国际合作。全球范围的合作,一方面将加速创新,另一方面将有助于应对算力基础设施和网络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全球挑战,以满足当今相互连通的世界对数字转型和互联互通不断增长的需求。

  最后,我要强调的是,高质量的算力网络是新技术发展的支柱,因为它是无数设备和应用无缝运行的根本保证。未来,我们要加强对算力网络的可靠性、高效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的关注,以释放新的潜力,推动创新向前发展。

  身处数字化的世界,我们应充分认识到算力网络的关键作用,不断增强其性能。通过加强合作,未来智能网络必将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更加智慧的世界,实现全体人类的幸福和发展。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