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算力网络”专题论坛,参会的嘉宾们这样说……

2024-03-02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
分享

  2月27日,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举办期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以“算力网络:智能网络赋能智慧世界”为主题举办专题论坛。来自包括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高通、英特尔、美光、中国电信、联想、中兴等企业和机构的高级别代表在论坛上发言,分享算力领域最新成果,共话算力产业发展机遇。

  “如果智慧网络的步伐要继续向前迈进,持续进步,变得越来越智慧,就一定需要(国际)合作。而中国的(科技)公司就是非常好的供应方和参与者。”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秘书长穆罕默德·本·阿莫表示,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也正在与很多中国机构与企业达成合作,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加强这类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算力网络”专题论坛就是一次展示世界技术应用的绝佳机会

  美光科技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桑杰·梅赫罗特拉表示,中国对于全球建设更智能的网络和推动创新至关重要。有很多中国的客户和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云计算、数据中心等网络领域,当然还包括大量的边缘设备。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创新产业为大量的企业赋能,让他们连接世界,并为全球提供高科技的产品。

  “这次交流让我更深切感受到,全球合作将在推动算力网络发展中的不可或缺性。”钛媒体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赵何娟表示,本场论坛参会嘉宾的高规格、高层次,跨越国界和产业,都体现出了活动的包容和国际前瞻视野。借助“算力网络”专题论坛这一平台,各国可以分享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各国、各企业可以加强更多这样的国际交流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全球算力网络技术的持续创新与应用。

  印象笔记高级副总裁卜英认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为会员单位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宝贵的平台,很高兴有机会为论坛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这场论坛的主题设计巧妙,紧跟时代脉搏,嘉宾阵容强大,内容干货满满,对于更好地把握技术领域的新趋势、新动向,自研印象大语言模型进行持续创新和大胆探索,都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这次专题论坛是一场精彩的行业研讨。联想集团政府事务总监胡永启表示,在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今天,算力与数据、算法并列为三大要素,如何利用算力网络对资源进行有效配置,对于中国乃至全球的人工智能发展来说至关重要。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为全球组织和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新标准上的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翔将新网络技术的特征概括为“更快、更高效、更绿色”。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大投入发展新型基础设施,推动通信和算力的协同发展,围绕基础网络业务上下游业务,中企形成突出的整体实力。“本次论坛对加快中国‘算力网络’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中兴通讯公共事务总监汤海明表示,期待在各方携手之下,早日达成“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的愿景,让算力成为与水电一样,可“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社会级服务。

  与会嘉宾表示,衷心期待世界互联网大会能够在算力网络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为各方携手推进算力网络的建设与落地提供平台,推动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让数字技术更好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