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巨头押注开发“人形”机器人

2024-02-26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23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英伟达公司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将投资一家开发人形机器人的企业,这也是争相为人工智能寻找新应用努力的一部分。

  初创企业“人形”人工智能公司(Figure AI)还获得了开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OpenAI)和微软公司的支持。该公司将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约6.75亿美元,其投前估值约为20亿美元。贝索斯通过其探索投资公司,已承诺将投资1亿美元。微软将投资9500万美元,英伟达将投资5000万美元。

  机器人已成为人工智能行业的一个新关键前沿,使该行业能将尖端技术应用于现实世界任务。在“人形”人工智能公司,工程师们正在研发一种外形和动作都像人类的机器人。该公司表示,希望这台名为“人形”01的机器人能承担不适合人类的危险工作,并希望其技术有助于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

  其他科技公司也将参与其中。英特尔公司的风险投资部门将投入2500万美元,乐金伊诺特公司(LG Innotek)将提供850万美元。三星的投资集团承诺投资500万美元。

  方舟风险基金也将参与其中,投资250万美元,阿利亚资本合伙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

  OpenAI一度考虑收购“人形”人工智能公司,目前准备投资500万美元。彭博新闻社1月报道了这轮融资,微软和OpenAI是这轮融资的最初领投方。这些大公司帮助吸引来自其他实体的投资。此次筹集的6.75亿美元远远超出“人形”人工智能公司最初寻求的5亿美元。

  知情人士预计,投资者将在周一将资金汇给“人形”人工智能公司,并签署正式协议。但随着最终细节的敲定,这些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约20亿美元的估值是投前估值,这意味着不包括“人形”人工智能公司筹集的资金。

  去年5月,“人形”人工智能公司在帕克韦风险投资公司领投的一轮融资中获得7000万美元。当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雷特·阿德科克表示:“我们希望自己是首批将真正有用并能从事商业活动的人形机器人推向市场的公司之一。”

  最近,人工智能机器人行业非常忙碌。今年早些时候,OpenAI支持的一家挪威机器人初创公司筹集1亿美元。特斯拉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名为“擎天柱”的机器人,公司老板马斯克称,这是他最重要的项目之一。

  亚马逊公司2022年投资的敏捷机器人公司正在亚马逊一个仓库内测试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