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明尼山对话 | 打造包容、开放、共享的AI “共益时代”

2023-06-27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
分享

  打造包容、开放、共享的AI“共益时代”

  6月2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爱(AI)公益行动计划启动及发布仪式在山东济宁曲阜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常务副秘书长梁昊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爱(AI)公益行动计划(2023-2025 年)》,总结了全球人工智能公益典型做法,并提出四项行动计划:建立人工智能公益全球协同机制;推动全球项目合作,共享人工智能技术红利;开展人工智能公益培训,弥合全球数字鸿沟;加强人工智能公益全球交流与传播。活动呼吁各方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共促人工智能向上向善发展,为世界不同发展水平的国家和地区带来更多福祉。

  世界互联网大会常务副秘书长梁昊发言

  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公共和法律事务总经理杨长华分享了微软运用语音合成技术助力无障碍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的经验,为特殊群体带来更“温暖”的阅读体验,助力打造公平包容的数字环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洲鸿介绍了如何运用AI技术守护雪豹,以及组织Light·技术公益创造营,持续激发社会各界运用技术共同应对社会问题。尼加拉瓜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分享人工智能在尼加拉瓜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公益实践,为国际社会提供了有代表性、有成效、可借鉴的经验。Manes教育联盟主席达尼洛·卡塞尔塔诺讲述了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公益实践,呼吁激发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发展的巨大潜力,为消除贫困、推动可持续发展创造可能。

  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公共和法律事务总经理杨长华发言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洲鸿发言

  尼加拉瓜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发言

  Manes教育联盟主席达尼洛·卡塞尔塔诺发言

  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尼加拉瓜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阿里云智能集团副总裁朱冉、联想集团副总裁范建平、360集团副总裁刘兆辉、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院长朱禹涛、英特尔副总裁蒋涛、诺基亚执行副总裁马涛共同启动世界互联网大会爱(AI)公益行动计划。

  世界互联网大会爱(AI)公益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前期,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起爱(AI)公益行动计划,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人工智能公益项目。首批收到来自谷歌、微软、英特尔、诺基亚、腾讯、阿里等全球23个企业和组织机构的33个项目,覆盖教育、医疗、文化交流、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个领域。未来,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携手各界,积极推动爱(AI)公益行动计划的理念愿景与未来三年规划,倡导科技向善,引导全球各方运用AI技术弥合数字鸿沟,打造包容、开放、共享的AI “共益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