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NASA研发蛇形机器人,希望去土星探究地质特征

2023-05-11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正在研发一种外形酷似蛇的机器人,希望将其部署到外太空,以探索地球以外的生命。

  据美国《纽约邮报》7日报道,该项目名为“宇宙生物现存生命勘测器”(EELS),它是一种长约5米的蛇形机器人,可在固体和液体中移动并收集样本。NASA希望到达土星的第六大卫星——土卫二的表面,深入研究其地质特征。据悉,土星共有83颗卫星。

  20世纪80年代,旅行者号探测器曾发现土卫二表面的冰层相对平滑,温度低于零下148摄氏度。2005年,卡西尼号探测器发现,这颗卫星表面有冰粒子流入太空,并在绕土星的轨道上形成了一个环,说明这颗卫星的地表下方可能存在一个巨大的液态海洋。

  由于该卫星的环境恶劣,NASA当前正在冰川和火山地形上对这台蛇形机器人进行功能测试。报道称,目前尚未确定EELS项目的发射日期。(冯国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