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信号塔会将外星人引向地球?

2023-05-09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5月4日报道,新的研究称,“泄露信号”的手机信号塔可能将外星人引向地球。

  如果智慧的外星人正在银河系中寻找其他先进的生命形态,那么,我们的手机信号发射塔可能就是出卖地球人的“灯塔”。

  一项新研究称,若地球附近的恒星系中存在先进的外星人,那么他们很可能已经探测到手机信号塔发出的无线电信号。而随着这些信号越来越强,人类存在的证据在整个银河系中就将越来越容易被探测到。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焦德雷耳班克天体物理学中心主任迈克·加勒特说:“地球在无线电频谱方面已经异常明亮;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任何拥有适当技术的先进文明都可以轻易察觉到(从地球发出的信号)。”

  加勒特领导的研究团队于今年2月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发表了这项新研究报告。研究人员利用众包数据模拟了手机信号发射塔中的无线电信号泄露情况并确定其他行星探测到这些信号的难度。美国搜寻地外文明研究所哈特克里克射电天文台的实习生、毛里求斯大学硕士生拉米罗·赛义德牵头建模,来确定哪些信号可能被探测到以及距离地球多远的地方有可能探测到这些信号。

  研究人员发现,由于手机信号发射塔、卫星通信和互联网信号的泄露,地球不断发出表明地球上存在技术先进生命的大量信号。研究人员称,这些信号可以到达假设存在于地球附近恒星周围的文明。此类恒星包括巴纳德星——距离地球6光年的一颗红矮星,可能有一颗巨大的类地行星环绕其运行。

  研究团队还表示,目前,这些信号只能被比地球上现有信号探测工具更敏锐的工具探测到。但随着地球发出的信号越来越强,这些信号被离地球更远、技术方面没那么先进的外星人探测到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加勒特说:“我听到不少同事提到,近些年来地球射电变得越来越‘宁静’。我一直反对这一说法。虽然如今我们拥有的强大的电视和广播发射器数量的确都比原来更少,但全球移动通信系统的扩散是深远的。尽管每个系统单独的无线电发射功率相对较低,但亿万个设备的综合频谱信号却是巨大的。”

  研究人员认为,未来的研究应该包括其他无线电信号泄露源,如个人手机、军用雷达、数字广播和Wi-Fi网络等等。

  这项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毛里求斯大学天体物理学家纳利尼·希拉拉尔-伊苏尔在声明中说:“我们每天都通过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和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等太空任务了解系外行星的特征,并通过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进行洞察。我相信,那里很有可能存在先进的文明,有些文明或许能观测到来自地球的人造无线电信号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