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隐私监管机构设立ChatGPT小组

2023-04-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欧盟隐私监管机构设立ChatGPT小组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4月13日报道,欧盟中央数据监管机构当天表示,它正在组建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帮助各国应对人工智能广泛应用带来的问题。

  意大利上月因数据收集违反隐私法而暂时禁用了ChatGPT。法国监管机构13日表示,在接到5起投诉后,已对其中一起展开正式调查。

  人们担心,ChatGPT可能导致学校出现普遍的作弊现象、网络虚假信息泛滥以及一些人的工作被取代。

  由于聊天机器人只有经过大量数据培训后才能发挥作用,这引发人们对人工智能在数据获取和数据处理方面的担忧。

  法国网络监管机构被认为是欧洲最有权威的机构。它接到了5起投诉,其中包括议员埃里克·博托雷尔的投诉。

  博托雷尔说,人工智能机器人编造了他的生活细节,包括他的生日和工作历史。

  提出禁用ChatGPT的意大利本周提出了人工智能要在意大利提供服务需要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不仅是要求它在数据收集方面遵守法律。

  欧洲中央监管机构称,其成员在跟踪意大利做法的效果之后会采取相应的行动。

  该机构说它决定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组,促进有关数据保护的合作,并交换相关信息。

  在意大利下令叫停ChatGPT后,OpenAI表示,它“致力于保护人们的隐私”,并相信它的工具是守法的。该公司说,它是自愿停止在意大利提供服务的。(编译/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