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生成视频:AI下一次飞跃?

2023-04-07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4日报道,即时视频可能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下一次飞跃。

  纽约人工智能(AI)初创企业朗韦公司软件架构师伊恩·桑萨韦拉在电脑上输入了一段简短的文字,描述他想看到的视频内容:“森林中一条宁静的河流”。

  不到两分钟后,一个实验性互联网程序生成了一段短视频:流动的河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穿过森林和蕨草丛,拐了一个弯,轻轻地撞击着岩石。

  目前,几家企业正在开发根据词语生成视频的AI技术,朗韦公司便是其中之一,它计划在本周向少数测试人员开放其服务。

  这些企业代表着开发AI新系统这场竞争的下一个阶段,微软和谷歌等行业巨头和小规模初创企业纷纷入局。一些人认为,这可能是技术领域的下一个重大事件,其重要性堪比网络浏览器或iPhone。

  新的视频生成系统可以加速电影制片人和其他数字艺术家的工作,也会成为一种快速制造难以察觉的网络虚假信息的新方式,使人们更难辨别互联网上的真实信息。

  这些视频时长只有4秒,如果仔细看,会发现画面不太连贯,画质也比较模糊,有时还会出现怪异、扭曲、令人不安的画面。该系统可以将狗和猫等动物与球和手机等无生命物体结合起来。但在得到正确的提示后,它生成的视频显示了这项技术的发展方向。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教授菲利普·伊索拉说:“目前,如果我看到高分辨率的视频,很可能会相信它。”

  通过使用越来越多的数据训练这种技术,研究人员相信他们能够迅速提高和扩展其技能。专家认为,他们很快就会制作出配有音乐和对话、看起来非常专业的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