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认为元宇宙热正迅速降温

2023-04-03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9日报道,元宇宙——这个不到两年前还受到科技界追捧的虚拟世界——正面临更加严酷的现实。

  《华尔街日报》本周报道,华特迪士尼公司已关闭了正在开发其元宇宙战略的部门。微软公司最近关闭了它在2017年收购的社交虚拟现实平台。

  马克·扎克伯格将其脸书公司更名为元宇宙平台公司以示对元宇宙的看重,而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他却把重点更多地放在了人工智能上。他的公司在2021年10月更名,这激发了人们对元宇宙的体验、产品和平台的兴奋。但在一定程度上由昂贵的硬件要求和技术故障导致的用户采用缓慢,加上不断恶化的经济状况,都削弱了有关元宇宙将很快带来可观收入的预期。

  风险投资人马修·鲍尔说:“许多人开始意识到,这种转变还很遥远。”他曾写过一本关于元宇宙的书。

  科技公司已开始裁员并放弃被认为不重要的项目。仅在18个月前,扎克伯格还力挺元宇宙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迭代,而现在他说,2023年将是“效率之年”。他的公司在秋季解雇了1.1万名员工,并在本月表示将进一步裁减1万个职位,其中包括一些元宇宙部门的员工。

  英国高临咨询公司的科技行业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说:“很多公司和企业都觉得,如果它们需要削减员工或整体支出,这一类别似乎是一个相当容易的目标,这是可以理解的。”他补充说,对人工智能的投资有望在短期内获得回报,而对于元宇宙,“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会达到临界量”。

  在元宇宙平台公司上个月的电话会议上,“人工智能”这个词被提到28次,而“元宇宙”这个词只被提到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