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设“虚拟病房”:让更多病人在家中护理

2023-03-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11日报道,英国的“虚拟病房”让更多病人在舒适的家中得到护理。

  报道讲述了病人乔伊丝·柯尔斯坦的入“院”经历。报道称,柯尔斯坦讨厌医院。她今年79岁,她的儿子2009年在医院去世,2015年她的丈夫在医院去世,而去年圣诞节前住院的经历导致她一直拒绝回去住院。

  去年12月,79岁的柯尔斯坦因肺炎和肾衰竭在一间有20张床位的病房中住院了几天。她的侄女薇姬·布罗姆利说,姑姑住院时的状态每况愈下。柯尔斯坦说:“我吃不下饭,那里的噪音、灯光……整个病房晚上从来不熄灯,尖叫声此起彼伏。”

  她最终出院了,但病情几乎没有好转。今年1月,她的全科医生建议她回去住院,但遭到强烈反对。

  她说:“(让我去住院)得先要了我的命。”

  替代方案是,柯尔斯坦加入了埃平圣玛格丽特社区医院运营的“虚拟病房”新计划,在自己位于埃塞克斯郡巴克赫斯特希尔的家中远程受到监护。舒适的家以及宠物鹦鹉彼得和波莉的陪伴比上一次住院时的条件更适合她的需要,但这个方案并非万全之策。

  从每天查房到随时远程检测

  在全科医生预约后几小时,一个装满设备和指令的绿色纸箱被快递到她的家中。箱子中的智能手机、血压监测器、脉搏血氧计和体温计由总部设在伦敦的多克拉公司提供,该公司正在与埃塞克斯伙伴大学国民保健署信托基金会合作。

  柯尔斯坦一开始有些担忧,她对侄女说:“我不会用这些。任何电子产品都让我发慌。”她的侄女同意掌管智能手机,用于记录生命体征读数。

  每天早上,柯尔斯坦都会测量血压和血氧,把读数写在纸上,然后打电话告诉侄女,后者会把这些数据录入多克拉公司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软件里。

  入住“虚拟病房”之初,柯尔斯坦每天要提交3到4次数据,但现在,随着病情好转,她只需提交一次数据。

  这些数据被反馈给在圣玛格丽特医院二楼“数据枢纽”办公的工作人员。

  多克拉公司提供给医院的电脑仪表板上列出了患者的姓名,旁边是他们最新血压读数或体温的时间标识。如果患者没有输入自己的体征读数或者读数异常,姓名旁边就会出现一个红色圆点,提醒工作人员对该患者进行检查。

  多克拉公司的运营总监戴维·布里滕说:“我们这里有一些80多岁的患者(在使用这款应用程序),我们希望让它尽可能易于使用,我们不想制造更多障碍。”西埃塞克斯郡护理协调中心副主任瓦妮萨·韦克菲尔德补充说,工作人员此前错误地认为老年患者无法使用这项技术。

  她说:“实际上,他们做得比我们想象的要好。”此外,临床医生还可以与患者即时通话,并通过这款应用程序与患者进行视频通话。

  服务体验“令人惊叹”

  “虚拟病房”去年12月获得了国民保健署近100万英镑的资助,目前护理着埃塞克斯郡和东赫特福德郡的25名患者,但计划到今年年底扩容至每周护理106人左右。

  英国各地大约运营着7000张“虚拟病房”床位,让患者能够继续在家中接受监护和治疗,腾出医院的床位。

  上个月,英国首相苏纳克宣布扩大这项服务,计划每年让50万患者在“家中医院”接受治疗。苏纳克说,老弱人群应该得到适合他们需要的“快速治疗”。

  柯尔斯坦说,她“肯定”会再次使用这项服务,称自己的体验“令人惊叹”。她说:“我(的读数)一旦有丝毫变化,就会接到电话,问‘身体没事吗?’”

  报道称,圣玛格丽特医院的医生埃文斯说:“随着病人身体开始好转,我们会让病人出院,重新由全科医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