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契约》提案调研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3-03-03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
分享

 

 

  3月2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处在北京举行《全球数字契约》提案调研座谈会

《全球数字契约》提案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上,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处介绍了《全球数字契约》的背景、最新进展以及预研提案。来自阿里巴巴、腾讯、高通、IBM等15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科研院所的 30余位专家参会。

  与会代表围绕连接所有人、保护数据、防止互联网碎片化、推动人工智能监管、针对歧视性和误导性内容引入可追责的标准、数字公域/数字公共产品等议题,从各自领域提出提案方向、核心原则和具体行动。

  世界互联网大会将秉持搭建全球互联网共商共建共享平台的宗旨,围绕各方观点开展深入研究,充分体现会员倡议,广泛凝聚会员共识,形成联合提案,提交联合国技术特使办公室,为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数字发展机遇做出积极贡献。

  欢迎各方继续参与《全球数字契约》提案工作,就上述议题提交书面建议,请于3月7日之前联系我们:

  zhaofengyi@wicinternet.org

  zhaofengyi@wicwuzhen.cn

  15011376251

  座谈会得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大力支持。

  延伸阅读 >>

  《全球数字契约》是联合国于2021年9月发起,将采取会员国主导、多利益攸关方参与的形式,围绕连接所有人、互联网碎片化、数据保护、数字人权、歧视和误导性内容治理、人工智能监管及数字公域七大议题,构建共同原则及承诺。《全球数字契约》将在2023年9月举行的“未来峰会”部长级会议上进行讨论,拟在2024年9月“未来峰会”上通过。

  据悉,目前已经有31个实体和个人通过在线方式向联合国方面提交了提案,提案覆盖了所有七项议题,其中关于连接、人权和数据的议题最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