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出席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暨部长级会议

2023-03-01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
分享

  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西班牙巴塞罗那

  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出席

  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暨部长级会议

  当地时间2月28日,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暨部长级会议——数字领导者圆桌会议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出席会议并发言。

  任贤良指出,推进更加包容、以人民为中心、赋能和可持续的数字转型成为各国的重要共识,数字领域的突破性创新,将继续为加速数字化转型提供重要的驱动力。多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围绕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积极举办峰会论坛和成果案例展示、博览会、互联网大赛等丰富活动项目,推动政、企、研、学、金加强交流对话、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突破性创新迸发式增长营造良好的政策空间和发展环境,使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全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任贤良表示,历史经验表明,突破性创新往往是把“双刃剑”,因此突破性创新应更加普惠包容,应坚持合作共赢,应统筹发展治理。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将迎来发展历程中第一个十年,大会将继续推动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力量。他向各国与会嘉宾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参加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共聚美丽的中国江南水乡乌镇,共话数字创新的美好未来。

  本次会议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主持,21位来自十余国的国际组织领导者、高级政府官员、全球移动通信领军企业负责人、行业组织领导者等会员代表受邀出席。与会嘉宾围绕数字化国家的跨区域和跨行业合作、突破性创新的未来展望和数字化创新与转型的驱动力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当地时间2月27日至3月2日,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的展览会之一,今年共有来自超200个国家8万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