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于9月26日下午举行

2021-09-14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
分享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征集工作已经结束,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域的近40位专家组成了领先科技成果专家推荐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对征集的成果进行推荐评选。最终将有15项左右年度领先的互联网科技成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首日(26日)下午亮相。

  与往年相比,今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更加关注全球互联网的前瞻性发展,在体现互联网技术及应用发展的前沿性和引领性上取得了持续提升。 申报来源更加广泛。今年众多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通信及ICT企业,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等都积极参与申报,共征集到300余项成果。 前沿领域更加丰富。申报的成果涵盖了5G、量子计算、高端芯片、高性能计算机、网络架构、基础操作系统、卫星互联网应用、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等互联网及多个相关领域。 发布形式更加多元。以往独立发布形式的基础上,还将设置“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提名项目”集中发布环节,更好地搭建全球化科技创新的优秀成果展示平台。

  来源 | 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