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真正的数字包容是6G关键

2023-03-17
来源: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NGMN)表示,6G时代的网络应该实现真正的数字包容,优化能源效率,并提供前所未有的隐私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在新发布的文件《6G要求和设计考虑》中,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建议,6G时代,网络不仅应该连接那些目前尚未连接的人,实现真正的“数字包容”,还应该在环境和经济上具有可持续性,并“降低复杂性,解决流量增长问题,通过补充现有移动网络的额外功能实现新服务”。

文件称,6G架构的设计应能以“经济可行的方式覆盖人口稀少的地区”,而用户界面应简单并支持“直观的互动”,并且应避免服务的数字不平等。

《6G要求和设计考虑》认为,6G的设计除了提高能源效率,还应该确保“高水平的弹性、安全性、可靠性和隐私性”,并且在引入量子计算时应确保“量子稳健”。

在其报告中,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还列举了6G的一些潜在用例。其中一个用例提出,增强的人类通信有可能“丰富人类通信,如沉浸式体验、远程呈现和多模态交互”,而增强的机器通信预计带来协作机器人和自主机器的增加,而“高精度的位置、地图、能源效率或身体感应数据”将增强预测型服务。最后,网络的演变将推动“总体技术”的提升,以及帮助提供无处不在的覆盖。

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表示,其报告旨在帮助行业避免“未来6G标准的分裂”,并实现“具有可负担性的部署和对终端用户有价值的服务”。

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首席执行官Anita Doehler说:“我们的目标是指导和支持移动行业实现全球6G标准。现如今,已经有50多家公司参与了这个具体项目,我们期待在未来围绕6G架构推动行业统一行动。”(作者临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