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脑机人体试验未获批准

2023-03-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7日报道

  据路透社3月2日报道,自2019年以来,科技富豪埃隆·马斯克至少在四个场合预测,他的“神经连接”公司(Neuralink)很快就将开始在人体上试验革命性的大脑植入物,以治疗瘫痪和失明等疑难病症。

  报道称,然而,“神经连接”公司的7名现任和前任员工告诉路透社记者,这家成立于2016年的公司直到2022年初才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申请许可,而申请遭到FDA的拒绝。

  申请遭到拒绝一事此前未经报道。这些员工表示,FDA在向“神经连接”公司解释这一决定时,提出了该公司在进行人体试验前必须解决的数十个问题。人体试验是产品最终获批道路上的一个关键里程碑。他们表示,FDA主要担忧的安全问题涉及该设备的锂电池;植入物的微小导线有可能转移到大脑其他区域;还有能否以及如何在不损伤脑组织的情况下移除该设备。

  在遭拒绝一年后,“神经连接”公司仍在努力解决FDA担忧的问题。三名员工表示,他们怀疑公司能否迅速解决这些问题——尽管马斯克在去年11月30日的演讲中预测,该公司将在今年春季获得FDA的人体试验许可。

  “神经连接”公司尚未披露其试验申请的细节、FDA的拒绝或该机构担忧的程度。“神经连接”公司的管理人员承认,在双方“正在进行的对话”中,FDA提出了安全问题。

  这样的拒绝并不意味着该公司最终无法获得FDA的人体试验许可,但FDA器械审批程序的十几位专家说,该机构的拒绝表明了严重的担忧。

  这些专家表示,FDA的拒绝还增加了该公司随后申请试验许可的风险和难度。

  通常在申请FDA批准将设备商业化之前,获准进行人体试验的公司至少要进行两轮试验。

  在过去几年的公开评论中,马斯克详细描述了对“神经连接”公司的大胆愿景:残疾人士和健康人士都能在附近的设施内,通过手术快速植入设备,这些设备的功能包括治疗肥胖、自闭症、抑郁症或精神分裂症,以及网上冲浪和心灵感应。

  马斯克表示,最终这种芯片将把人类变成半机械人,抵御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有感知能力的机器的威胁。

  FDA没有对“神经连接”公司发表评论,而只是表示,尽管它的目标是加快审查速度,但在审查所有大脑植入物时都坚持了高标准。帮助监督FDA产品评估和质量办公室的欧文·法里斯说:“创新和安全不是非此即彼的。”

  “神经连接”公司对速度的关注也导致了其他问题。路透社去年底独家报道称,联邦政府正在调查该公司对待实验动物的方式。这项调查是在员工越来越担心该公司匆忙进行试验,造成猪、羊和猴子的额外痛苦和死亡之际展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