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称正推动创建“月球时区”

2023-03-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据美联社2月28日报道,由于未来将执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探月任务,欧洲航天局希望创建月球时区。

  报道称,本周,欧洲航天局说,世界各地的航天机构都在考虑月球上的最佳计时方式。欧洲航天局导航系统工程师彼得罗·焦尔达诺说,这一想法是去年年底在荷兰的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与会者一致认为急需建立“通用的月球参考时间”。

  报道称,目前,探月任务是按照操作航天器的国家的时间来计时的。欧洲航天部门官员说,一套国际公认的月球时区将使每个人都更容易计时,尤其是在有更多国家甚至私营公司瞄准月球,以及美国航空航天局将把宇航员送上月球之际。

  据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在设计和建造国际空间站的过程中,曾不得不应对时间问题。虽然空间站没有自己的时区,但它按“协调世界时”运行。这有助于解决美国航空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与俄罗斯、日本以及欧洲的其他航空航天合作项目之间的时差问题。

  据欧洲航天局消息,研究月球时间的国际团队正在讨论是否应该设立一个专门机构来创建并维护月球时区。

  报道称,还有技术问题需要考虑。欧洲航天局说,钟表在月球上的运行速度比在地球上更快,每天要快约56微秒。更复杂的是,表针在月球表面跳动的速度与在月球轨道上不同。

  相关人员说,月球上的每一天最长相当于29.5个地球日,“这将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但在为月球创建了时间系统后,我们就可以继续为其他目的地行星做同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