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报告称使用社交媒体或严重损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2023-05-25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

 路透社:美报告称使用社交媒体或严重损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据路透社5月23日报道,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当天在一份报告中警告说,社交媒体可能严重损害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尤其是青春期女孩的心理健康。他呼吁科技公司为处于大脑发育关键阶段的儿童制定保护措施。

  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维韦克·穆尔蒂说,虽然社交媒体提供了一些好处,但有“充足的指标表明,社交媒体也可能不利于儿童的健康”。

  穆尔蒂说:“我们正处于一场全国性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机之中,我担心社交媒体是这场危机的一个重要推动力——一个我们必须马上应对的因素。”

  该报告援引对青少年进行的一项调查说,社交媒体的使用可能会导致容貌焦虑问题并使这个问题长期化,影响进食行为和睡眠质量,导致社会攀比和自卑心理,尤其是对青春期女孩而言。

  报告说,每天在社交媒体上度过3小时以上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不佳的风险要翻一番,如抑郁和焦虑症状。

  报告说,决策者应该加强安全标准,提高各个年龄段青少年得到的益处,同时强调,不恰当和有害的内容仍然很容易被儿童广泛获取。

  该报告建议说,科技公司应该遵守年龄限制,以控制对社交媒体平台的使用,并公开有关其产品对儿童产生影响的数据。

  报告说,算法和平台的设计应该寻求最大化社交媒体的潜在好处,而不是为了让用户花更多时间去使用社交媒体。

  报告还提供了给家长、科技公司以及儿童和青少年的建议,告诉他们能够做些什么来避免危险的陷阱,使社交媒体体验更加正向。这些方法包括建立家庭媒体计划、鼓励人际间的友谊、与孩子讨论如何上网以及鼓励他们在需要的时候寻求帮助。(编译/涂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