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司CEO帕特·基辛格:支持中国数字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2023-04-18
来源:人民邮电报
分享

  在日前举办的2023英特尔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表示,中国市场在英特尔的商业战略与业务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英特尔对中国市场、对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有着长期的承诺。在英特尔进入中国的近40年里,获得了持续稳定的业务发展,在过去的岁月中英特尔在行业中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推动可持续发展,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是一项宏大且需要长久努力的工程。基辛格在演讲中提到,全球正处在万物数字化的时代,科技改变着生活的各个方面,芯片是让这一切得以发生的驱动力。英特尔正以五大超级技术力量,即无所不在的计算、无所不在的连接、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人工智能以及传感与感知助推数实融合。进入数字时代,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离不开数字化和绿色化的协同发展。

  基辛格表示,英特尔一直在致力于通过减排温室气体来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除了在自身运营中推动绿色发展,英特尔也在帮助供应链的合作伙伴减少碳足迹和化工排放物。到2030年,英特尔的运营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将节约600多亿加仑的水并资助水体修复项目来实现水资源全部有效利用,将努力实现电子废物填埋清零。到2040年,英特尔将在全球业务中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基辛格透露,在过去的20年间,英特尔在中国节省了2200万千瓦时的电力、360亿加仑的水,在中国的碳足迹减少了80%。英特尔正在与政府、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其他非营利组织合作,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英特尔正在加快步伐通过系统性变革、技术创新和全行业合作推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英特尔始终投身于开创可持续计算新时代。英特尔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产品、平台、软件和服务设计的始终;同时,携手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供应商、制造商和分销商共同减少碳足迹;此外,英特尔还通过推动开放式创新支持伙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基辛格表示,“中国的生态伙伴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目标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继续利用自身在个人电脑、数据中心和智慧边缘等领域的技术和专长,支持中国数字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帮助打造可持续未来,真正践行宏旨,也就是‘创造改变世界的科技,造福地球上每一个人’。”(作者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