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投资300万亿韩元打造全球最大半导体集群

2023-03-22
来源:人民邮电报
分享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近日表示,该国政府将投资300万亿韩元(2298.1亿美元)在位于首尔大都会区的龙仁打造全球最大的半导体集群,以确保韩国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并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称,这是政府振兴六大重点产业——芯片、显示器、蓄电池、生物、未来汽车和机器人——综合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还要求到2026年企业投资550万亿韩元。

  计划中的系统半导体集群将在京畿道建立,预计到2042年,位于京畿道的集群可拥有5家先进的芯片制造工厂和150多家材料、零部件与无晶圆厂企业。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新园区将靠近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运营的现有芯片制造工厂,以及一些零部件和设备公司及无晶圆厂公司,根据政府计划,这样韩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大型集群。

  韩国政府还计划在2030年之前投资3.2万亿韩元用于开发发电、汽车和人工智能等所需的下一代半导体技术。

  该政府部门表示,韩国政府还计划通过扩大对原型生产的支持,培育10家年销售额超过1万亿韩元的无晶圆厂企业。

  “大型集群将拥有整个半导体价值链。”该部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政府将采取措施,与企业密切合作,顺利成为系统半导体行业的全球领导者。”(艾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