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 中国走在6G技术研发前沿

2022-11-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电话竞技场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中国通过成功测试扩大6G领先优势。

  报道说,尽管我们仍处于5G网络使用的早期阶段,但现在就开始6G开发并不算太早。就像在5G领域一样,中国企业在下一代无线技术方面已经领先。中国的IT之家网站最近报道称,中国手机和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合作,完成了6G关键技术概念样机测试。

  中兴通讯为测试提供了人力物力。该公司参与的5项测试包括:6G分布式自治网络及数字孪生网络概念样机、6G算力网络关键技术概念样机、6G太赫兹关键技术概念样机、6G通信感知一体化关键技术概念样机、6G智能超表面技术关键技术概念样机。

  报道说,试验测试成果显著。然而,6G技术要实现像5G那样的应用潜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去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中国在6G相关专利申请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在全球范围内,6G通信技术专利申请量约为3.8万项,其中中国专利申请占比达35%。

  据报道,瑞典爱立信公司正在推进一项十年计划,目标是在2030年左右推出6G服务。虽然6G的标准仍需讨论和商定,但一些人认为,6G下载数据速度有望达到1Tbps,约为5G网络速率的1000倍。

  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曾于2019年呼吁美国企业尽快开发6G技术,然而事实上,中国再次走在了6G开发的前沿。

  报道称,随着5G技术的发展,预计它将在自动驾驶汽车、远程手术,以及许多我们甚至不曾想象过的领域发挥作用。6G技术的应用前途更是不可估量。我们唯一确定的是,6G可以让人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做更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