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联全球”——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2022-11-08
来源:光明网
分享

11月8日,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展示活动启动,12项精品案例亮相。其中,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申报的“建设‘能联全球’数字化平台 赋能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实施”入选。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副秘书长程志强在会上分享说,全球能源互联网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不仅将推动电力基础设施提质升级,还将促进能源、信息、交通“三网融合”,为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载体。为凝聚各方智慧与力量,更好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合作组织开发了“能联全球”平台。平台应用先进数字化技术,集项目推动、交流合作、会议会展和资源共享于一体,在2021年3月份上线运行,面向全球用户开放使用。

001.jpg

2022年11月8日下午,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实践案例发布展示活动在浙江乌镇举行。图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副秘书长程志强。

光明网记者 赵金悦摄/光明图片

据介绍,平台打通数据服务与供需双方的线上“桥梁”,为各类用户提供数据信息共享、应用、交易的“自助式”服务,推动企业与政府、投资与项目、建设与咨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目前,“能联全球”平台已汇聚347个清洁能源开发和电网互联项目、150万条以上资讯信息,注册用户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有力推进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程志强说,面向未来,我们将以“能联全球”平台为媒介,与各方携手共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