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 5G IN联合产业伙伴发起“手机元宇宙创新”倡议

2022-09-19
来源:GSMA
分享

  9月16日,GSMA 5G IN联合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组委会、工体元宇宙GTVerse、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筹)、中国移动研究院、咪咕文化、联通华盛、联通在线、天翼终端等组织机构、研究智库和产业链企业,向业界发起“手机元宇宙创新倡议”(Mobile Metaverse Initiative,简称MMI)

15.png

  数字化浪潮势不可挡,虚实结合的元宇宙空间更是在移动产业内引起了持续的关注和热烈的反响。元宇宙广阔的商业前景和市场价值,以及推动产业升级和重塑产业格局的巨大机遇吸引了众多公司纷纷入局。

  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就元宇宙的发展提出过三大原则,分别是:去中心化、互联互通和安全可信。元宇宙的发展需要开放的标准,也需要在设计阶段就确保安全性和数据隐私。元宇宙的发展应该基于这三大原则,才能更好的为每个参与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16.png

  在这个火热的元宇宙大潮中,作为数字信息的重要载体和数字社会的重要入口,手机等智能终端天然占有一席之地,并应成为元宇宙的主导应用载体和关键进入途径。元宇宙发展不能“旁路”手机,抛开40亿在线的终端手机发展元宇宙是舍近求远。

  中国电信原总经理李正茂给倡议发布活动的书面寄语中指出,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强大的推动力,离不开若干项重大技术创新、应用平台和产业生态的进一步构建,移动通信网络和手机等多形态移动智能终端是元宇宙的主导应用载体和进入途径之一,互联互通更是打通元宇宙生态发展的坚实基石。

  作为数字科技行业的重要参与者,MMI创始发起单位认为,元宇宙最重要的连接基础是移动通信网络(Mobile Networks),最基础的实现载体是手机等多形态移动智能终端(Mobile Devices),最基本的产业规则是互联互通(Interconnect)。

  鉴于此,MMI创始发起单位共同倡议:面向未知大于已知的元宇宙,共同探索数字时代的生存之思、发展之术和制胜之道,持续构建智能敏捷泛在的移动通信网络,着力创新丰富多元可负担的移动智能终端,积极推动安全开放共享的数据互联互通。

17.png